寫在前面:

本文轉載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echo46/post/1240484595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三年前,晴明離開。

  三年時間裡,博雅每天如行屍走肉般地,每天除了上朝,就是到晴明的宅邸裡吹笛。

  博雅覺得,自己就像在夢中一般,他不相信晴明就這麼說走就走,甚至沒跟他說一聲。

  他有種心被偷走的感覺。

  三年後,晴明回來了。

  那天,博雅像往常一樣,站在後院吹笛,晴明就這樣從門口走了進來,像三年前一樣,仿佛永遠都沒有離開過。

  笛聲停了,博雅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就這樣愣愣地看著那個微笑得站在廊下的白衣男子。

  他瘦了。兩人的心中都想著同樣的一句話,就這樣對視著,許久許久。

  片刻後,晴明先開了口:「好久不見,博雅。近來可好?」

  「還算好吧。」博雅苦笑,「你呢,三年間,在外面可曾受苦?」

  這樣的對話,是曾經認為從來不會發生的,似乎……太疏遠了。

  兩個時辰以後,兩人像以前一樣坐在廊下喝酒,身後,依然是蜜蟲端著盤子。

  博雅覺得,似乎時光又回頭了,晴明似乎從沒離開過。

  可是,晴明的話,卻讓一切破裂。

  「博雅,其實……我這次,只是回來看一下,很快就要走。」

  博雅沉默著,半晌才低聲說:「這麼快……就要走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哦。」

  又是沉默。

  晴明心中在吶喊著:「開口啊!博雅!如果你讓我留下,我就不走了。」

  可是,博雅不說話。

  又過了幾個時辰,夜色已經降臨。

  這幾個時辰,除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對話,兩人基本上都是在喝酒,低氣壓縈繞在他們之間,這是從來沒有過的。

  晴明看看天色,站起身。

  「博雅,時間差不多了,我要走了。」

  「晴明……」博雅欲言又止,「你……你走好。」最後沮喪地說出這樣的話來。

  晴明的臉色依然平靜,根本看不出他心裡在想什麼,就這樣點點頭,往門口走去。

  博雅沒有跟上去,只是靜靜地看著晴明遠走的背影。

  直到晴明轉出那個彎,博雅還依然看著,他在想什麼?

  只聽得博雅大吼一聲,向門口沖去,看到在戾橋上行走的晴明時,博雅大聲叫道:「晴明!」

  晴明站住了,並沒有轉過身來,只是側過頭,仿佛在問:「什麼事?」

  博雅在離晴明不遠的地方站住了:「晴明,留下來,不要走!」

  晴明身子一震,努力想表現地平靜,可顫抖的聲音洩露了他的心思:「博雅,你……你說什麼?」

  博雅走了上去,從身後抱住了晴明:「不要走,晴明。為了我,留下來好嗎?」

  他自顧自地說著:「我已經失去你一次,我不想再經歷這種心痛了。我不讓你走,不讓你走。留下來,為了我,留下來。晴明……求你!」博雅哭了。

  晴明卻笑了,在博雅懷中。

  「博雅,我留下來。」

  晴明這麼說,博雅反而愣住了,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直到晴明又重複了一遍,他才相信,原來,晴明是真得答應留下來了。

  夕陽下,戾橋上,經歷了三年痛苦相思的兩個人緊緊相擁,再也不願分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phyrus 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