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simple沫白


看著卓偉的視頻,想想前幾天見面時王菁的心不在焉,何炅了然,她跟風行畢竟有關係。沒有回應、沒有否認,一切就這樣吧。

何炅按下那串最近幾個月熟悉起來的號碼,終究沒有打過去,結束活動漫無目的的開著車,不知道怎麼回事就開到了麗穎家樓下。知道她家是結束的那天晚上,何炅把她送回了家,沒有留宿、沒有多餘的話,只說了句晚安,她便徑直離開。

何炅突然很想見她,看著漆黑的窗戶,記得謝娜說過她在上海拍戲,無奈笑笑回了家。

回家的時候,燈火通明,王菁在打掃衛生,看到回來的何炅有些許驚慌,但何炅看到她只是頓了些許。

「你怎麼來了。」他邊換鞋邊問

「我以為你今天在長沙,想來喂喂抱抱。」

「抱抱有阿姨喂,吃飯了嗎?」何炅走到廚房

「沒有,我來吧。」王菁走到廚房想做飯

「你坐著去吧,我弄。」何炅帶上圍裙

「……你看新聞了是嗎?」王菁呆住!

「嗯……」何炅許是沒想到她會這麼,說愣了一下……

王菁回到客廳,看著何炅做飯的背影跟幾年前一樣,可再也回不去了。

何炅待她很好一直如此,也不是沒想過結婚,可王菁明白,何炅並不愛她,至少現在是這樣。

幾年前她為了何炅毀了身子,何炅就一直照顧著她,那時年輕不管是愧疚也好是愛也好,她認為何炅待她好,他們就能結婚,可是幾次何炅都以她的身子為由拒絕了。她以為她能等,等到他們都撐不下去了,他們一定能結婚。可是趙麗穎的出現打破了一切。風行曝光的視頻是她的賭注,她最後的賭注。

當她看到何炅面色如常的待她甚至比之前更好時,她就知道她輸了,何炅待她始終只有愧疚。

吃完飯,她想幫忙洗碗。

「你別弄了,水涼,對身體不好。我一會送你回家。」何炅頭也不抬的說道。

「我今晚不想回去。」她抓住他的胳膊。

「……」何炅停了手裡洗著的碗,「我等會給你收拾客房。」

「我不想睡客房。」王菁從背後抱住何炅。

「那我睡客房好了……」何炅鬆開王菁朝客廳走去。

他們這樣多久了?王菁不知道,或許好幾年了或許趙麗穎出現後就一直這樣,王菁也不知道。

 

晚上何炅在床上看書,王菁走進來在他床邊坐下。

「睡不著?」何炅把書放下。

「你愛我嗎?」王菁問道顯然是哭過了。

「先去睡覺吧很晚了,」何炅沒有回答他,下床穿好鞋把她帶回主臥。

何炅將她扶到床上,轉身離開。

「何炅,你愛她嗎?」

何炅頓了一頓,關上了門。

 

屋內漆黑,站在緊閉的門前的男人哽咽的說著:「我愛她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何炅 趙麗穎 炅穎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phyrus 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