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在前面:

本文轉載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echo46/post/124054964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「博雅,不是這樣的。」院裡,晴明正在教博雅如何釀酒。

  黃昏時分,這次學習已經進行了一天了,可是,博雅釀出的酒,依然苦澀得難以入口。

  「算了!」終於,晴明放棄了教博雅釀酒的念頭,洩氣地坐到了廊下,「你呀,是沒這種慧根咯。」

  「不要這樣說嘛。」博雅蹭到晴明身邊,「也許,再過兩天,我就可以釀成非常美味的酒呢。」

  「美味的酒嗎?」晴明仿佛想到了什麼,「以前有人送了我一壇酒,沒捨得喝,今天,就讓你嘗嘗吧。」

  蜜蟲從內室抱出一個大?子,上面用唐文寫著『酒』字,蓋子一打開,一股異香四散而出。

  「好香啊。真是好酒!」博雅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,酒未入喉,立刻就躺倒在地板上了。

  朦朧中,博雅仿佛看到一個身穿唐裝的女子,那女子微笑著,伸手拉起他,緊貼著他的身體,手把手地教他釀造一種博雅從沒見過的酒。女子身上的香味一直刺激著博雅,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記住了多少。

  晴明一直在等博雅醒來,在這過程中,他仿佛聞到一種若隱若現的香味,和著酒香,無比美妙。

  正疑惑著,博雅突然『哇』得一聲跳了起來,把晴明嚇了一大跳。

  「我會了,我會了!」博雅叫著,跑向釀酒之處。

  三個月後,晴明把博雅的酒從地裡挖出來,倒了一杯。果然香氣四溢,而且是他們從未喝過的味道。

  「博雅,這種酒,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這種酒……我想想。」博雅思考了一會,拿起毛筆寫下了三個大字:

  「孟婆湯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phyrus 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